建网站流程,企业建网站的具体流程是什么?

随着互联网的覆盖面越来越广,人们对网络的依赖性也不断增强,很多公司也意识到了企业信息化的重要性,于是公司做一个企业官方网站,就成了必然的选择。但是因为对网站建设这个行业不了解,往往不知道做网站要该如何进行,做网站的流程有哪些?做网站有哪些地方是要注意的?下面就由重庆唯帆科技介绍一下企业建设网站的基本步骤。


一、注册域名

域名就如公司在互联网上的商标品牌一样,选择一个合适的域名就很重要。关于如何选择域名及注册域名的条件,请参考本站《如何选择域名?》、《怎么注册网站域名?》。


二、网站需求分析

关于网站需求分析,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进行:

1、做成什么样的网站:这个包括网站页面设计风格以及具体功能,由于各个企业行业千差万别,限于篇幅,就不具体展开叙述了。

2、投入的大概预算: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,确实有很多很精美或者功能很强大的企业网站,但那都是投入需要投入真金白银的。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大概预算来制定制作方案,不求做得最好,尽量做到性价比最高即可。


在这个阶段,一般是找一些相关公司咨询,听取他们的建议,当然这其中的差别可能比较大,您也可以咨询本公司客服获取建议。


三、签订合同

当和某家网站建设公司谈妥方案后,就可以签订合作合同了。合同包括网站制作详细方案,合同签订后一般收取合同额50%的定金。


四、设计稿确认

网站建设公司会根据双方交流情况设计出网站的初稿,以供企业客户确认,如果有偏差会不断做修正,以达到最终满意的效果。


五、程序编写

网站建设公司还会根据网站的具体功能,如产品管理、新闻管理甚至会员管理、订单管理等编写功能程序。


六、网站上线试运行

在页面设计以及程序设计都完成并得到企业客户确认后,就可以上线试运行。如果网站是运行在国内服务器上,还会涉及到域名备案的问题,备案和网站制作可以同时开展,但只有域名备案了,才可以将网站放互联网上运行。


关于备案的问题,请参见本站《什么是网站备案,为什么要备案?》与《网站怎么备案?网站备案需要提交的资料》。


七、网站验收

在网站试运行一段时间后,如果没有问题,就可以验收并正式运行,并结清尾款。


以上七个步骤是一般性企业网站开发的基本步骤,其他类型的网站建设开发也可以参考。随着网站的复杂度不同,上面七个步骤的繁简程度也会不一样,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。


以上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即将要建企业网站的企业主或信息负责人,并请大家关注本站推出的《网站建设技术与运营》系列文章。